时间,接《雷神2》以及窝的上一个短篇之后。

爱麻麻更爱滴滴的万年恋弟没头脑X傲娇女王不高兴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下午Loki离开藏书馆,向这边走来的时候,看见Thor木讷地坐在花园的长椅上,眼睛都发直了,也不知道在看什么。或许是在享受阳光,或许是在发蠢,还是在思考?随后洛基否定了最后一个想法。


    Loki表面没有表情,心里有些得意,毕竟Thor会在这里,完全是为了等他。距离吃完饭到现在,也差不多四个小时了,当时Thor死缠烂打使出自己有限的各种招数,企图让他留下来——Loki经常扎到书堆里就是一天——但是均以失败告终。

Thor很沮丧,俨然一只被抛弃的大狗,忽闪忽闪着的蓝汪汪小眼睛让Loki不自觉的做出承诺,“我会早点出来。”

有了这句话,Thor似乎心情好了一点,老老实实地坐在其中的一个长椅上,闭目养神。

于是,Loki出来的时候,Thor难得静静地坐在原处。

Loki故意放慢脚步走过去,走到Thor身边的时候,他又不开心了,仅有的那点得意也随着Thor的怠慢消失殆尽。哼,他原以为Thor一定会先一脸痴呆地笑着,然后不停的叫着他“Bro”什么的,摇着无形的尾巴迎接他。

事实上没有。直到Loki走到距离长椅47cm远的位置,Thor也没有一点表示,重复一遍,没有一点表示,依旧在发呆。

Loki刚打算转身就走,Thor非常不寻常的,小声说话:“已经发芽了。”

“给予它们生命的人已经离开,它们却能毫无顾忌的,年复一年的发芽,开花,结果。”叹息一般的声音让Loki不自觉又往前迈了一步。

这座花园里的灌木和部分开花的多年生植物是Frigga陆陆续续种下的,当年它们不过是在泥地里挣扎的一根树枝,一株嫩芽,现在有些长得比他俩都高。再过三、四个月,等到夏天,它们会毫不意外地变得枝繁叶茂,生机勃勃。

“弟弟……你有办法让她也回来吗?”Thor还是愣愣的。

“……或者,能让我回到过去。我原本,可以做得更好……”

“牵一发而动全身。”Loki难得没有出言讽刺,坐到旁边的位置,把手搭在金发傻大个的肩上。“回到过去改变不了什么。”

雷神快速的转头,看了弟弟一眼,Loki这才注意到他泛红的眼眶,“可以的,如果我当时足够快,足够强大,就不会是这样的结果。”Thor双手撑着长椅的边缘,耷拉着脑袋,金色的发梢恭顺地垂直指向地面,遮住了他的侧脸,也阻隔了他情绪的流露,“而现在,我知道了事情的发展,我了解所面临的敌人,用魔法回去一次,重新来一次,我就能纠正发生的事。”

“不,你做不到。万物皆有法则,即便是魔法也是这样,Thor。过度索取,觊觎魔法的人,大多没有好下场。”Loki语气略微激动,却展现出了自己都察觉不到的温和,耐心地解释着,“时间不会倒流,所以每个人只能往前走,慎重的选择,认真的生活。”他停顿了一下,

“如果人能够回到过去,就会产生欲念。重新经历过去的事情,好比赌博。也许能挽救什么,也许失去更多。然后,就会为了每次细小的失败,一次又一次返回……直到没有回去的办法……”Loki感到一股不熟悉的情绪在蔓延。比起恨和愤怒类似的强烈感情,此时更像是被什么无色无味的,完全无法描述的东西逐渐包裹。他一定是被蠢哥哥同化了。但是随着心脏愈发沉重的跳动,他不得不承认,Thor选择把母亲的离开归咎于自己,而不是责怪他。这个举动,让向来没心没肺他难过极了。

“……失去了能让你回到过去的人,失去了回到过去的契机,被迫停下脚步,面对一个比一开始糟糕得多的……未来。”说到最后,Loki听到自己口中发出哽咽的声音简直吓了一跳。最初的悸动也转变成为一种难以名状的悲伤,掺杂着寂寞,漩涡般地旋转起来,他即将被吞噬的那一刻,Thor温热的手掌使他得以回神。

“说得对。我不需要纠正过去,如果我再一次把你弄丢,努力的一切就都没意义了。”Thor的手坚定地覆在他的手上,他们十指相扣,那些糟糕的情绪也像退潮后的海浪,把loki留在岸上——他得救了。

回想在无数的被责难和被疏离的时候,遭遇的种种。终于有一个人,选择了他,抓住了他的手。

去吃晚饭的路上,他大发慈悲没有挣脱Thor的手,乖乖的被Thor牵着,尽管周围经过的仆人惊讶地看着他们却没人准备走上前说点什么。

餐桌上,吃饭的间隙,雷神举起他们交握的手,亲吻了一下。Fandral本想装作没看见,结果一走神把杯子里的蜂蜜酒淋到sif的头发上,剩下的小伙伴也全是一脸WTF的表情,看来他们的食欲不足以支撑到品尝一会儿端上来的中庭菜了。不过邪神倒是笑得非常开心,不用说他有多么得意,更重要的是,没有谁会比他更喜欢这种混乱的场面,不是吗?





【END】




评论(2)
热度(9)
© 秋天好凉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