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锤基】一发完 大概已经不算小甜饼了的小甜饼?  HE


 接《雷神2》


希望不要OOC 怎么可能


图是偷的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界线什么的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 Thor顶着满身酒气,身穿中庭的便装,倚在门口远远看了沉睡的Odin一眼,他并不敢太接近众神之父,Thor担心众神之父即使在如此状况中仍会察觉到他的醉意并被打扰。但是这个距离已经足够Thor看清Odin苍白的脸色和垂垂老矣的疲态。大概无论是清醒时多厉害的人,老得连眼睛都睁不开的时候也会让人觉得凄凉吧。


      Heimdallr把他从复仇者联盟的酒席上传送到天宫,开口第一句话就是去看看Odin吧。


      大家或许都认为神不老不死,自己身边的神却异常脆弱。慢慢地,周围会只剩下自己。Thor只想躺到自己的床上好好睡一觉,他现在只要睁着眼就会想东想西,而他不想让自己成为一个多愁善感的傻瓜。


      在地球生活的十几年来,他过得一般般,只能说是一般般。时不时的跟复仇者出动一下什么的,一直没有大事,有一阵还太闲了,只好和一个红蓝相间的外星人一起拯救树上的猫。哦,对了,他的生活中还有Jane,可Jane不能说是一个很好的伴侣。他逐渐意识到,最初几年和Jane一起生活的新鲜快乐,与后来眼看她一点点衰老自己却无能为力的痛苦相比,后者占尽上风。最糟糕的是,Jane甚至不能怀孕,人类的身体脆弱到没有办法接受他正常的性需求。


      眼前两道并排的大门将他的思绪拉回现实。


      他不知不觉的走到了这里,他儿时与青年时代的住处。等到他成为皇储后,众神之父另外给他建造了一座行宫,加之他后来生活在中庭,再也没回来过。


      这里的物件并没有什么特别的,这个房间有的布置,行宫里也有,还会更好,更精致。非要说的话,这里承载着他和洛基童年的回忆。彼时他们曾互相忠诚,没有猜忌。


      Thor犹豫了一下,走向自己隔壁的房间,轻轻推开门。只是想再看一眼弟弟房间的陈设。


      当看到屋内光景的一瞬间,他苦笑了。


      清冷的月光没有窗帘的遮挡直射进来,洒在屋内的大部分地方。Loki穿着浴袍蜷缩在床上,一半脸埋在枕头里,头发湿哒哒地贴在细白的脖颈上。


      好像他真的能在这么黯淡的地方看清楚一样 。他为自己产生了一个这么离奇而又逼真的幻象感到悲哀。这些只会让他变得更加懦弱无助。


      即便如此,他控制不住自己向前的脚步,哪怕是能再走近一点也好,哪怕是能多看几眼他毫无防备的睡颜也好,哪怕清醒时会更加痛苦,他也没有办法果断地转头离开这个房间。


      他缓慢的靠近,笨手笨脚地抓起床脚的毯子,轻轻为Loki盖上。


      Loki突然睁圆的眼吓得Thor倒退两小步。


      屋子里的灯瞬间亮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腹部左侧一阵钝痛,Thor下意识地挣动。血从伤口处汩汩流淌,浸湿了灰色的T恤。


      Thor终于意识到,这是真正的伤口,那…………


      Loki坐在床边盯着那道长长的伤口呆住了,他没想到会这样,没有想到这个蠢货会让一把短匕首留下这么长的伤口。他的脸色变得难看,马上抽出匕首扔到了地上。


    “没事的,弟弟。神总是能恢复的很快是不是。”Thor红着眼眶,颤抖的手几乎抓不住弟弟的手腕,而Loki也没有逃开。Loki感受着来自Thor汗湿手掌的热度,喉咙发紧,一句话也说不出口。


      然后邪神做了一件让自己惊讶的事,他用自己有限的治愈术帮蠢哥哥暂时止住了血。任由Thor用一脸痴呆的表情瞪着自己。“走吧,我一点也不想见到你。”Loki面无表情的甩开手。


      “可是……我只剩下你了。”Thor单膝跪地,双手扳过Loki的肩膀迫使弟弟面对他,“难道,你要再一次离开我吗?”


      “你怎么敢这么说。”Loki眼底突然涌现的水汽把Thor吓了一跳。那个表情绝望的就像很久之前弟弟发现自己是冰霜巨人时的样子。


      “从小到大,你拥有的比我多得多。你拥有比我更多的朋友,他们忠诚于你,而我只有你。Thor,”洛基从床边漫步到窗口,背对着雷神,语气越来越激动,伴随着不合适的停顿,“被鲜花和掌声簇拥是什么感觉?被期待的目光,包围着长大又是什么感觉?你在,靠着一张蠢脸,享受着一切的同时,想到过我吗?”


      Loki转过身来,直视Thor的眼睛,几近嘶吼“高高在上的雷神啊,Odin早在立你为皇储的时候为你修建了一所行宫,你离开Asgard之后全靠我来维护统治,直到现在他都不,信,任,我!”


      “为什么,为什么,我千百遍的问自己,我做错了什么。”Thor没有办法制止低着头神经质的来回渡步的弟弟,“难道就是因为,我是一个怪物,所以他病危时还是决定把你召回,让你继承他的王国。是这样吧,没错,不会有别的理由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母亲死去,而你选择简离开这里的时候——我就变成了一个真正的,真正的一无所有的人!”邪神的眼泪伴随着咆哮鱼贯而出,“滚出我的视线,THOR。”


      金发大个子从背后抱住弟弟颤抖的身体,等到弟弟像一个受惊的小孩一样慢慢平复下来,他在弟弟耳边慢慢地说“如果我可以的话,我会把我得到的瞩目,我的荣耀,我的一切分给你。如果一定有人受伤,我宁愿我是被伤害的那一个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如果当时,你没有骗我的话,LOKI,我是不会选择去中庭找Jane的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我以为,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人已经不在了。”


      Loki挣脱束缚,用泪汪汪的绿色大眼睛望着Thor,在雷神眼中,就像一只可爱的小鹿。


      “如果你敢骗我,我一定把你做成炖肉。”然后,Loki伏在Thor肩上抽泣起来,他还忘不了用断断续续的声音警告Thor“不许,告诉其,其他人,我今天的表现。”他可是高高在上的邪神大人,怎么能让别人知道他趴在兄长怀里哭得像个孩子呢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END】


 


我才不说出来本来打算写PWP的呢。

评论
热度(20)
© 秋天好凉/Powered by LOFTER